Powered By Blogger

2011年9月1日星期四

亂答無題、詩人劍客的歌[題]

《亂答無題》
By夜書

題、詩人劍客的歌

曾經,我想當個詩人寫無數詩歌等待後世傳唱。然而,如今握在我手上的卻是一把殺人無數的劍,就連我自己也已經忘了握筆的感覺。

我記得離開家的時候是五年前的秋天,妹妹還在病榻上躺著。那時候,我想到她床前和她告別,卻又害怕自己見到了她就無法堅決的離開。於是,我唯有對著遠處那座已然豔紅的山說了再見,不由得又想起妹妹曾說,若她病好了就要到那座山上的楓林去看看,去的時侯一定要是紅雨飄搖的秋天。

“那你這五年來可曾回家?”
般若邊問著邊津津有味地喝著自己泡的茶,喝完后又再給自己倒滿了一杯。

我輕笑著搖頭,算是回答了般若的話。這五年我沒有一日不想回去,然而我現在無法回去,因為我還沒有殺光那些讓銀鈴搖響的人。

“不會想念?我離家才一年就已經很痛苦了。”
般若苦笑了一下便轉頭望向窗外。

窗外風景如畫,火紅的葉襯托著萬里無雲的藍天,也一道映紅了般若的雙眼。不知道這個時候的妹妹身子是否好些?可有人陪著她到那山處觀賞紅葉如雨的綺麗風景?

“想念可以放下,當這銀鈴不再搖響,我就要回去了。”
般若泡茶的功夫不是一般的差,我只喝了一口只覺得滿嘴苦澀。

“銀鈴?有何用處?”
般若把視線從窗外收回看著我。

我把原本繫在腰間的銀鈴拿下來,般若拿過銀鈴搖了搖,銀鈴卻沒有發出一點聲響。看著般若滿是疑惑的眼,仿佛看到五年前剛拿到銀鈴的自己。

“這銀鈴平時不管怎樣都不會響,唯有符合條件的人出現時才會響。”
我把銀鈴拿回來重新繫在腰間,這銀鈴十分重要不能不見。

般若邊幫自己倒著茶邊漫不經心地問我:
“怎樣才算符合條件?”

我想了想決定告訴他一個關於我不當詩人卻跑去拿劍的故事。我記得那年的那個日子和今日不同,那是個大雨傾盆的天氣,妹妹從此一病不起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[詩人劍客的歌、題]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