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Blogger

2011年9月1日星期四

亂答無題、彎彎[答]


《亂答無題》
By夜書

答、彎彎

時間是什麽?在我死後我已經沒辦法去理解它的意思了,我甚至感受不到它的存在。唯一讓我覺得時間是存在的,那就是婆婆那越來越駝的背,那是時間的重量壓在身上的顯影。我傷心難過,在每一次我像過去一樣走在她身邊,她卻無法感受到我的時候。

愛情是什麽?我生前死後都不曾弄明白過的一個問題。但,我生前曾有瞬間似乎感受到它的存在,但我不清楚那究竟是不是愛情,因為在我想好好地捉住它看清楚的時候,它就像晨霧一樣消散了。

我聽著耳機里傳來的那首歌,那是現在地府里最火紅的歌曲,歌名叫做《時間殺了我》。這首歌是一名自殺歌手在地獄舞池里整日唱著的歌曲,他唱這首歌時的聲音是多麼的歇斯底裡,仿佛想把生前死後一直困擾著他的那些事情,統統借由這首歌曲從心裡拉扯出來。

“我死在時間的懷裡,而時間忘了埋葬我,我睜著死不透的眼,看著它從我身邊溜過……

每一次聽這首歌我心裡都覺得很蒼涼,世界上所有的事情似乎都與我無關了,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如歌中所唱的,睜著死不透的眼等待世界在眼前變得荒蕪。

但,心裡總有那麼一點遺憾在。我還記得我剛上初中二那年,也就是我死掉的那一年,我遇見了一個男生,他叫做唐澤。但,可惜的是我和他除了一次又一次的擦肩而過便再也沒有交集。不過,一天里能和他碰一次面我也就滿足了。

原以為死後便再也不會遇見他,怎知還是在五年後再次遇到他了,就在我家附近的一個巴士站上。生前那種青澀朦朧的感情竟也跟著復蘇。時間真的很奇妙,匆匆六年過去會讓一個人變得很不一樣,看著他再看著自己,生命與非生命的差別顯而易見。

接下來的整整一年里,我每一天都在同一個時間出現在巴士站等待他的出現。若有人問我爲什麽還執著著這個人,我只能說我只是想捉住那種曾讓我迷戀的感覺,那感覺證明著我也曾經活過。以前聽婆婆說死後的靈魂,他們會在世間遊走只是爲了找到證明自己活過的證據,我才知道那樣的事情原來是真的。

我現在深深地渴望著那證明自己活過的感覺。

“時間它無情,它走得匆匆忙忙的,怎麼有辦法去證明我們曾經活過?所以,不管是活著的人還是死去的人都無法用時間去證明自己活過,唯一能夠證明我們活過的就只有那曾讓心悸動的感覺。”
判官一邊看著我一邊不停地在電腦里輸入資料。

我想著判官大人的話,總是覺得似懂非懂。判官大人似乎看見了看我的迷惑,他停下手中的工作,調好坐姿又說:
“我知道你已經找到了自己活過的證明,你已經可以離開了,不用再逗留了。”

“捨不得呢……
話一說出口才發現自己居然哽咽起來。

判官大人歎了口氣說:
“走一趟忘川,摘一朵曼珠沙華吧。這幾年地府都快滿了,人間那裡是一批一批地送過來,那樣的數目還以為是人間出了什麽大災難。唉……送來容易送走難,看來地府也要礦建了。”

判官大人不再理我,繼續手上的工作。

後來,我去到了忘川河,摘了一朵曼珠沙華。我對著那朵素白的花告別依附在彎彎這個名字背後的所有人事物,看著花朵逐漸變得深紅,我將它丟入忘川河里。看著那朵變得妖豔的花在河水中載浮載沉的,所有的感覺也將隨之抽離。我知道不久我將會忘記,那關於彎彎這個名字的所有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[彎彎、答]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